高梨子

不分的得地的文盲

让酒

我流ooc预警

为了安慰妹子们搞出来的东西

请勿上升











哪来年少多感伤,

一心向南墙。









2025年,11月18日,LPL区豪门IG宣布其首发ADC于即日退役。


这是男人职业生涯的第九年,也是他加入IG的第十年,官博小姐姐在声明里说得天花乱坠,一字一句,情真意切。


“他是年少成名的顶峰,更是九霄云翳的晨光。待到妆成万骨枯时,尚还窥见少年桀骜,我的英雄,彼后再共勉。”


那是颇高的评价。


“但是他值得。”史森明随手退出了微博,不认同的反驳着自家小队员,“毕竟全世界都知道一个事实。——Jackey Love这个ID价值千金。”


“可我这不是在替你打抱不平嘛教练。”稚嫩的小AD十分气鼓鼓,觉得自己一番好意全然被浪费,“我当然知道他强好不好。”


上次打Bo5直接被军训了三局,简直就是小AD入职以来的最大噩梦。


史森明自然猜到了年纪最小的小朋友那点心思,伸出手来好笑的摸了摸他毛绒绒的脑袋:“好啦,人家可是17岁的世界冠军,欺负你们这些小朋友还不是得心应手的事,别瞎钻牛角尖给自己找不痛快。”


“我才没有。”小朋友理不直气也不壮,张牙舞爪的像只家养的奶狮子,“因为我知道Jackey前辈非常非常厉害,输给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就是贴吧老哥骂人骂的有点狠,当时还悄咪咪的在后台哭了一场,结果被当事人捉个正着。


“那天人家还安慰我了呢。”小AD掰着手指苦思冥想,小小的脑袋里装着大大的不解,“真的是个超级超级温柔的安慰呀,可是大家都不信我。”


那天男人穿了件白色的羊绒毛衣,笑眯眯凑近时有一股清冷的雪松香,有种与赛场相同的凛冽。他看着小AD本能的向后缩了缩,毫无前辈架子的哧笑出了声:“你躲什么躲,我又不吃了你。”或许是患了感冒的缘故,男孩儿在其中听出了一些不易察觉的沙哑。


“杰克哥,我是不是很差劲啊。”LPL新晋弟中弟管谁都叫哥,小脸软软的看上去好摸得很,男人心痒的上手捏了一把,难得温柔的准备做人:“没关系,今天打的还不错的,别灰心。”会场空调温度太低,小朋友被脸上作乱的手冰得一激灵,整个人颓得有点哀怨:“喻前辈,你别逗我了。”三局毫无游戏体验,原来也能叫不错吗?教练听见了会哭的吧。


“好吧,问题还是有的。”喻文波从善如流,一双丹凤眼微微往下压了压:“你的ez玩得太差了,后期发育不到位,对线不够强势,打起比赛还畏手畏脚——史森明他就是这么教你的?”


弟中弟哼唧唧的像只小奶狗,垂着头半句话也不敢说。


教练是个好教练,可前辈也是一针见血。他的确玩不好ez,和卡莎比对线就只能被吊着打,作为一个职业选手,他的英雄池也太浅了。


真是越想越难过。


“多花着时间去练习英雄吧。”男人拍了拍垂头丧气的小朋友,难得笑得有点甜“毕竟,未来都会是你们的。”


真的是非常非常温柔的安慰呀,小朋友偷偷瞄了眼史森明,心中百般不解——为什么要分手呢,前辈和教练。


明明都是很好的人啊。










喻文波站在训练室的大厅里,腿上正挂着一猫一人的大型摆件。


“杰克哥你真的要走吗?”自家小AD可怜巴巴的噙着眼泪,小折耳也扒着裤子喵喵呜呜,两双圆溜溜的眼睛类同的黑,湿漉漉的让人颇有罪恶感,“你能不能顺道把志勋哥也带着啊,我不要和大魔王住一起。”


行口巴,果然是家传的批话AD。


男人被逗得好笑,忍不住深刻反省了自己的教学失败“这么怕小勋啊,要不你转会去RNG,中单温柔教练温柔,就连那个小AD也很温柔,保证适合你。”


“不要。”小朋友被男人吓了一跳,赶忙连人带猫全黏上,两只小奶猫嗷呜来嗷呜去,揪着人衣服就不肯放“我不喜欢明神,我只喜欢你。”“哥哥我错了。”“嗷,志勋哥就是很凶嘛。”话真的又多又密。


但偏偏喻文波就很吃这套,战队的小朋友也好,本质撒娇精的恋人也好,只需要朝他们的漂亮哥哥一笑,男人自会心软成一块巧克力。


只可惜小AD在前比克大魔王在后,小朋友人还没卖上几句甜,整个就被中单爸爸拎起了命运的后脖颈:“小鬼快回去睡觉。”


Chovy才从房间里打完rank出来,身上还带着一点稀薄的烟味。小AD条件反射的嗅了嗅,立马狗腿的冲喻文波告状:“勋哥又抽薄荷爆珠。”男人并不抽烟,也不怎么允许爱人染指,他总私心认为这是个很坏的习惯。


事实上郑志勋也不太有烟瘾,自从转会到IG后就再没去关心,比起借烟消愁,他更喜欢他的中国哥哥,细长的眉目欲却淡薄,最讨他喜欢。


可今天的确是例外,喻文波安抚的朝两个小朋友笑笑,伸手把年幼的那个扔回了房里:“去睡了。”男人有一双天生薄情的凤眼,偏偏笑起来水波潋滟,他好笑地去摸韩国弟弟的脑袋,操着韩语难得细声细气,“怎么我们小勋又生气了,给我说说?”


这人还有脸问!


“哥哥今年要25岁了,要退役当教练了。”郑志勋昨晚通了一夜的宵,此刻说起中文来颠三倒四的好似一秒回到解放前。黏腻的咬字被他咽在喉咙里,撒娇得刻意而刚好——倒还真像是个小朋友。


还是比赛虐泉一VS五的那种硬核小朋友。


喻文波轻叹了口气,顺从的接受着大男孩黏黏糊糊的亲吻。他微微闭着眼,鸦青色的眼睫仍旧是一副淡淡阖着的模样,雀翎似的无端盖出一点无可奈何的纵容。


“郑志勋你多大个人了。”韩国中单身上还残存着雪松的木香,掺着烟味儿好闻的异常,喻文波倚在他怀里喘气,分明的眉目颦成了浅浅一道痕,“你知道我不是那种藕断丝连的人。”


我当然知道。郑志勋把人环在怀里,下巴抵着毛绒绒的发顶,他眨着那双黑极而平静的眼睛,语气轻得像是夜半的一声叹息,“可是哥哥是个很念旧情的人啊,对不对?”他一直记得中国哥哥相恋五年的那位前男友,作为RNG的现役教练,是个强有力且不容小瞧的对手。


更何况别人本就念念不忘。











郑志勋偶尔也会翻一翻外网。


作为IG的新双核,他的名字总是无可避免的同喻文波联系在一起:


“the bee's kness”和“blue–eyed boy”——高高在上的中路魔王和受上帝宠爱的下路锦鲤。


当真天生一对。


所以对线才不会产生爱情,同队才行。小人得志的Chovy弟弟喜滋滋抱着手机,俊秀的五官既舒展又温柔,南韩小男生的那点甜全都一览无余的曝开在白日之下。


“笑的好傻。”23岁的喻文波还是一双又淡又凉的眼,他套着件松垮的针织衫,修长的指骨节分明而白皙,“小朋友在看什么?”


小朋友看了眼穿着自己衣服的漂亮哥哥反手就将人拖过来亲:“是男朋友。”


或许是郑志勋的中文还不够到家,喻文波被亲的迷迷糊糊也什么没听进去,反正下次一开口,已经年满22岁的中路大魔王还是成了小朋友。


“我的小勋啊。”只大上几个月的中国哥哥长叹了口气,情事后慵懒的神色比什么都来得勾人,他伸出手去搂郑志勋的脖子,已经温热的指尖使坏的摁上小朋友的喉结,“我至多还能再拖两年了。”


只有两年,还是拖了又拖的结果。在这两年里,也许他会有很多失误,会得到很多谩骂,会再背上难听的外号,甚至无法谋得一个善终,但他依旧决定再打上两年。


他太珍惜和郑志勋并肩的每一秒了,在小小AD还没练出来之前,还有足够时间告别。就像当年史森明同他打的最后一场比赛,男人笑眯眯地站在赛场上,还是一副万年不变的温柔而亲热的模样,他看着喻文波来握他的手,嘴边尚挂着一点真切的笑意:“祝福你。”


然后他们擦肩而过。


那天夜里霜结得重,喻文波一个人躲在宾馆干坐了一宿。










或许时间该回溯到2023年,11月4日。


那是另一个特殊的一天。


在对方水晶被推倒的下一秒。喻文波从容的从电竞椅上站起,冲Lck的老对手微笑着致了敬,队里新上的小上单激动地从位置中飞起,直直扑向了一旁的打野乐言,小朋友长手长脚,八爪鱼似的抱着衣服就不肯松手,郑志勋见了也学人18岁的小弟弟,一只手从背后环住了喻文波的腰。


“恭喜。”男人声音压得低,讲情话般非要贴着爱人的耳边说,“My hero.”


台上少年蓬勃的生机依旧如旧年光景,闭上眼几乎能让人重新看见五年前那场同样闪烁的金雨落下,宛如一场盛世把往昔镶嵌,等到明日第一缕晨光苏醒,便是浴火重生时。


史森明伸出手来,轻轻摁熄了显示屏。


无需再多看,既然胜局已定,烟火与尘埃都会替他拥抱,他也不必再去打扰。


多么绚烂,多么辉煌,那不属于他的太阳,当他不再驻立而望。


“恭喜”于是他也说。


就当做故事的结尾好了,多寻常的bad end。










对了,再多提一句,2025年11月18日,这天是很值得纪念的日子。Jackey Love退役,喻文波二十五岁生日,喻&勋公布恋情,都是很好的事。


也许在史森明备忘录里,他和喻文波分手第五年不算的话。


算了,他说没关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注:其实阿水的ez也很绿色的嘻嘻嘻,他没资格说人家小朋友哦。

评论(9)

热度(2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